• 005253963/2019-45888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
  • 2019-12-30
  • 2019-12-30
贯彻落实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做好“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市农委、各县(市、区)农委和各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要负责人在郑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于康震副部长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从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一是全国试行,聚焦重点品种、重点主体和重点问题,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取得明显成果。二是细化试行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主体名录,广泛宣传发动。三是分级分层开展大培训,确保掌握合格证内涵要义和开具要求。四是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探索行之有效的推进办法。五是强化日常检查,严格执法监管,开展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虚假开证、冒用他人名义等行为,严防不合格农产品进入市场。

会后,郑州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工作会议。市农委副调研员贾红斌强调,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厅领导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并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农业企业安全生产事故。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