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063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
  • 2020-01-15
  • 2020-01-15
金水区农委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为保障辖区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金水区农委多措并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筑强食品安全保障。

  一是营造浓厚安全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印发页卡,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消费知识,增强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安全消费良好氛围;二是抓牢生产环节指导监督。组织生产技术人员深入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指导规范化生产,严格生产环节监督管理,指导规范填写生产记录,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三是抓紧流通环节监督检查。要求农贸市场检测人员提前到岗到位,认真做好每日检测工作,各相关街道办事处监管站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蔬菜水果经营门店、疏导点、便利店的抽检力度,加大节日消费量大的农产品巡检力度和突击检查频率,让辖区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四是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在岗带班,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值守,保持工作衔接和通讯通畅,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妥善处置,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2019年12月以来,共抽检农产品76217批次,其中抽检蔬菜样品68011批次,水果样品7568批次,水产品样品638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销毁不合格农产品26公斤,总体合格率99.9%。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