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08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
  • 2020-01-21
  • 2020-01-21
荥阳市农委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荥阳市农委对该市农贸市场、超市、生产基地、乡镇监管站等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节前检查,要求全体监管检测人员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餐桌上”的安全,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

  一是加大检测频次,扩大监测范围。对全市范围内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贸市场、超市门店等进行全面监管,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检测蔬菜、水果等37个品种,4520样次,合格率达100%。

  二是扩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在农贸市场、超市、农产品生产基地及农村等区域,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挂历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台次,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强化巡查检查,实施检打联动。开展农贸市场、超市、农产品生产基地等农产品检测情况和大棚蔬菜生产情况巡查检查,并告诫企业要严格控制农业投入品的使用量,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关,保障市民餐桌安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