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80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
  • 2020-08-31
  • 2020-08-31
郑州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2020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结果,郑州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顺利通过了农产品中80项农药残留、农产品中4项重金属、土壤中3项重金属检测能力验证。

农业农村部的能力验证是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最高级别的能力考核,主要面向承担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的部级中心和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检测机构。该项能力验证时间紧、项目多、难度大、要求严。接到检测能力验证通知后,检测中心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实验室所有人员立即行动,查阅标准、配置标样、维护仪器、筛查基质,认真对待检测的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盲样检测并上报结果。

能力验证是体现质检机构检测技术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农业农村部委托检测机构承担监测任务和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检测工作的重要技术依据,对提高技术人员的检测水平、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市检测中心已连续10年参加农业农村部能力验证考核,均取得了满意结果。中心多措并举大力提升软实力,通过积极参加外部能力验证和严格开展内部质量控制,不断提高实验室综合检测能力,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