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28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畜牧
  • 2020-07-22
  • 2020-07-22
郑州市农委开展高温季节消毒灭源 确保畜牧生产安全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温季节查源和消毒灭源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重大动物疫病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生猪及畜牧业生产安全,郑州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采取有效措施,安排部署高温季节查源和消毒灭源工作。

截止到7月中旬,各县(市、区)对208个养殖场、4200户养殖户、5个畜禽屠宰厂、19个病死猪收集暂存点、1个无害化处理厂进行了全面的清洗、消毒,总消毒面积达1160万平方米,对170辆畜禽运输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杀,在行动中全市共使用消毒剂24吨,有力促进了畜禽生产及加工、运输环境安全 ,为郑州市生猪生产恢复和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