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9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畜牧
  • 2020-10-15
  • 2020-10-15
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郑州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建设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农委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并保证郑州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项目的整体质量和效益,10月14日,市农委组织召开郑州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市农委四级调研员王晓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中牟县畜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该项目可研报告的有关内容,会议邀请来自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事畜牧、建筑、水电、工程经济等领域的7位资深专家参与评审。会议首先由项目单位介绍项目基本情况,随后由设计单位介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从项目的建设内容、功能布局、配套设施技术参数、施工设计、投资概算等方面进行质询讨论,会议认为,该项目可研报告内容全面,依据充分,技术设计基本合理,设计基本达到了深度要求,原则上可研报告通过评审,同时与会专家和各部门现场提出了该可研报告在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及概算编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建议,现场形成并宣读了专家组审核意见。

王晓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郑州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建设项目是郑州市“十三五”期间的农业领域重点政府投资项目,承担所有外埠入郑牛、羊肉等产品检测任务,并分担大部分外埠入郑猪肉类产品检测任务,该项目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升畜产品的监管水平、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同意增加建设规模和投资,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科学、严谨的做好项目可研报告评审各环节的工作;二是修改完善。可研报告要确定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工艺路线、投资匡算等,项目单位要明确需求,设计单位要以实际需求为依据修设完善建设内容,按照专家和参会部门的意见建议,加强与评审专家、建设单位、中牟县有关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保质保量地完成可研报告的修改、完善、报批,应改尽改、精益求精;三是强化服务。市农委相关职能处室要按照政府投资条例所列审批程序,重点针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严格把关,对其必要性、合理性、合规性等进行确认,并为项目提供全流程的跟踪服务,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各项审批改革创新政策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