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20-00490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 环境保护
  • 2020-07-20
  • 2020-07-27
行政处罚决定书巩义市新中国杰新材料加工厂

郑 州 市   环 境 局

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郑环罚决字〔202027

巩义市新中国杰新材料加工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81MA44C4BL6L

经营者:王国强(身份证号:4101×××××××××××535)

地址:巩义市新中镇温堂村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2020年6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你单位年加工8万吨精锻铝矾土的2座窑炉正在生产,烟道正压段橡胶密封圈老化,造成部分废气无组织排放。执法人员对下达《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郑环监改字〔2020〕57号),要求你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询问笔录》《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现场照片等为证。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条第二款“单位和个人在生产过程中应当采取措施,禁止无组织排放废气、烟尘和粉尘。”的规定

我局于2020630日向你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郑环罚先告字〔202027号),告知你单位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你单位对处罚内容有陈述申辩和申请听证的权利。在规定期限内,你单位未向我局提出申辩意见,我局认为你单位放弃陈述申辩的权利。

以上事实,有《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送达回证等证据为证。

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参照《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属于一般违法行为。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六条“违反本条例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的,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处罚后继续违法排放污染物情节严重的,依法报请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责令其停产停业;”的规定。根据《郑州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当事人当年度初犯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经研究,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以下处理:

罚款壹万伍仟元

限于接到本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1.郑州银行营业部,账号:9230520109033282;2. 交行百支,账号:411060400010160011709;3.工行解放路支行,账号:1702020129008999962。你单位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据报送我局换取正式收据。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或者郑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720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