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9-0010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19-03-05
  • 2019-03-05
郑州市农委开展兽用生物制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近日,郑州市农委对郑州市辖区内的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以及猪病诊断室等19个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兽用生物制品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车辆14车次,重点对是否存在非法制售非洲猪瘟“自家苗”和非法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的行为进行了摸底排查。经检查,未发现非法制售非洲猪瘟“自家苗”和非法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的行为。检查组现场向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检查情况,同时通报了非法开展非洲猪瘟检测、违规制售非洲猪瘟“自家苗”的典型案例,宣传解读了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以上率下,坚决杜绝制售非洲猪瘟等“自家苗”的违法行为;二是要防患于未然,加强对病原微生物的保存、使用、销毁管理,避免病原微生物的传播;三是要在完善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避免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发生。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