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9-00048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提案
  • 2019-01-14
  • 2019-01-14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18015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陈颍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市中加强‘中国农民丰收季’宣传展示活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河南省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新郑举行,以“传承农耕文明,共庆五谷丰登”为主题,举办了丰富的系列活动,展示了我省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改革发展新变化、中原农民新形象。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参加宣传报道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家媒体记者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统一协调确定。利用“四媒一体”、“两微一端”、现场录播全方面、立体式宣传报道。媒体单位:省级媒体包括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报、河南商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大河网、映像网、河南手机报9家媒体及新媒体和部分中央驻豫主要媒体等;市级媒体包括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等5家媒体及新媒体。自9月17日-9月30日,会前、会中、会后分阶段宣传报道,媒体主要依托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新郑好想你小镇、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河阴石榴会场及巩义、新密、登封、中牟、惠济、二七各分会场,挖掘“庆、晒、享、促、话”等活动内涵,创作宣传作品,大力营造舆论氛围。截止到9月26日,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宣传报道的现场录播人员51人、各类媒体记者 90人(媒体证A 10人、媒体证B  80人),收到媒体宣传作品144件,主要包括:纸质媒体21件、电视媒体3件、广播媒体3件、网络媒体38件和各类微信、微博、手机报等新媒体79件。

二是编辑《郑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专刊,发送到省市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农委部门和农业企业。

三是在农产品展示活动方面。郑州市每年都要举办一些农产品展示活动,在一些展示活动中要多向市民展示农业成果,宣传农民丰收节,组织引导市民多到农村、乡间田野去,使更多的市民了解农业生产,农耕文化。利用媒体做好大力宣传,争取明年的丰收节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下一步,为了较好地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我们将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开展宣传工作。

1.焦点:田园综合体、农业主题公园(郊野公园);

2.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园、三品一标;

3.热点:农事节会活动、休闲观光旅游精品线路;

4.亮点:“三农”人物、驻村帮扶、精神文明创建;

5.疑点:解读强农惠农政策、指导农业项目推进。

以上答复,不知当否?敬请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2018年12月24日

 

 

 


联系单位:市农委                    邮    编:450006

联 系 人:王超                      联系电话:67170759

抄    报:市政府督查室  市政协提案委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