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089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健康,职业健康,职业病防治
  • 2020-04-29
  • 2020-04-30
郑州市组织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国家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市卫健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五部委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从4月25日起,在全市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围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郑州建设。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周活动主要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展开,活动内容涵盖五个方面:
  一是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职业病防治宣传展板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劳动者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法规。
  二是开展职业健康“不见面”热线咨询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市卫健委推出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两部热线咨询电话,为全市涉及职业病防治工作重点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提供业务咨询指导。
  三是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分别依托《郑州日报》和《中原网》两个媒体平台同步开展,旨在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公众对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的知晓率。
 四是开展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征集活动。近日,在国家卫健委联合全国总工会举办的首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活动中,市职防院等单位推送的图文类科普作品成功入选优秀作品,丰富了我市职业健康宣传资源,提升了职业人群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水平。
 五是开展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展示。利用国家下发的宣传海报、推荐的宣传用语和各县(市、区)自创职业健康教育宣传内容,面向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机关学校、社区采取邮政寄送等方式进行传播,提升了整体宣传活动效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