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19-00099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妇女,儿童,服务能力,建设
  • 2019-07-26
  • 2019-07-26
河南省卫健委对我市乡、村两级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标准化建设进行现场复核

为落实《河南省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计划(2018-2020年)》,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要求,2019年7月23日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白志强主任一行四人对郑州市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进行了现场评审及技术指导,郑州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熊军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吴爱红主任、荥阳市、管城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复核。

省专家复核组一行先后来到荥阳市高村中心卫生院、高村乡荆寨村卫生室;广武镇中心卫生院、广武镇张河村卫生室;管城区南曹乡卫生院、南曹乡苏庄村卫生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员访谈和现场考试等方式,分别对乡镇卫生院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设施设备、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五个方面进行了复核;对村卫生室的功能任务、人员配备与管理、基础设施设备和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妇幼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工作人员考试成绩均达到了考核要求。

通过现场查验,省专家复核组对我市乡村两级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熊军莉处长表示,郑州市将严格按照复核组要求,不断加强乡村卫生医疗机构建设,提高软硬件水平、提高技术人员素质、不断拓展业务、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