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20-00032
  • 郑州市司法局
  • 政务,工作信息
  • 2020-05-19
  • 2020-05-19
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稳步推进戒毒人员 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帮扶戒毒人员中的贫困人员,使其在戒除毒瘾的同时,掌握一技之长,走上正常生活轨道。



一是深入排查,积极帮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全面了解戒毒人员家庭状况,摸查贫困戒毒人员,给与生活上的帮助。对贫困戒毒人员家属,积极协助申请低保,开展节日慰问。

二是职业培训,技术扶贫。戒治期间,加强戒毒人员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使戒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其回归社会后再就业。17名戒毒人员获得理发岗位合格证,15名戒毒人员获得中式烹饪岗位合格证,120名戒毒人员获得手提袋制作岗位合格证

三是就业推介,扩大出路。邀请社会企业到戒毒所内,举办戒毒人员就业推介会,现场签订就业协议50。邀请人社局领导、学校、企业等到所内调研,举办“借助惠民政策  提升职业能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职业技能推介大会,签订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协议书,把戒毒所建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

四是纳入工作,扶志脱贫。对贫困戒毒人员的扶贫工作,纳入教育戒治工作任务之中,作为帮助戒毒人员稳定情绪,安心戒治,树立信心的一项措施,更好地促进对戒毒人员的教育戒治,帮助其建立起脱离贫困的志气和信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