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61/2017-00017
  • 郑州市民政局
  • 老龄服务
  • 2017-04-26
  • 2017-04-26
郑州市召开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题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4月25日,我市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题工作会,动员和部署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市老龄办主任段玉田、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唐红来出席会议,市社会福利院、市老年公寓负责人,各县(市、区)老龄部门负责同志,全市所有社会办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及业务管理系统专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老龄办副主任王中华主持。

段玉田主任对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意义。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事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来年人的晚年幸福,是涉及人民生活质量的大事。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二是要全面落实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各项任务。明确2017年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目标,全面掌握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及大检查指南的内容与要求,全面掌握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并保质保量按时做好本地区机构日常填报工作。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注重结果运用,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切实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心、静心、舒心的养老场所。

随后,市老龄办工作人员分别就养老院服务质量检查指南和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填报说明进行了解读,大象集团系统工程师就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各县(市、区)老龄部门、社会办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中心业务管理系统专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