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1-00054
  • 郑州市水利局
  • 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 2021-06-09
  • 2021-06-09
郑州市水利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郑州市水利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

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202111)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郑州市水利局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62

 

 

郑州市水利局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建设法治水利,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度郑州市水利局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法方式

领导干部学法以自学为主,采取自学与法治专题培训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与局长办公会集中学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1期,法治专题讲座2次,领导干部集中学法不少于4次。

二、学法内容

(一)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2021年市水利局计划以党史学习与法治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1期领导干部法治水利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安排局系统在职领导干部进行法治培训,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学法实效。

承办处室:监督和法规处

学习地点:局十二楼会议室

(二)领导干部法治讲座。2021年计划举办2次法治专题讲座,邀请法律顾问及法律学者专家进行辅导。参加人员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承办处室:监督和法规处

学习地点:局十二楼会议室

三)领导干部集中学法内容。结合实际,重点安排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学习。学习地点拟主要确定在局十二楼会议室。

1.《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承办处室:监督和法规处

学习时间:3月份

2.《中华人民共和水土保持法

承办处室:农水和水保处

学习时间:4月份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承办处室:办公室

学习时间:4月份

4.涉及南水北调工程的相关法规

承办处室:直属机关党委

学习时间:5月份

学习地点:南水北调干部学院

5.《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承办处室:监督和法规处

学习时间:8月份

6.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承办处室:监督和法规处

学习时间:12月份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强水利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上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学法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将学法制度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带头学习,抓出成效。

(二)要注重效果,严密组织做到学法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三)加强考核检查2021年度各单位领导干部学法情况将结合年终依法行政考核进行验收,并纳入依法行政考核评议体系。

(四)各单位制定本单位的学法计划。各单位可参照学法计划,安排本单位的学法内容。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