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090/2015-00064
  • 郑州市林业局
  • 政务
  • 2015-11-27
  • 2015-11-27
  • 通知
  • 郑林〔2015〕27号
关于印发《2015年郑州市花卉苗木产业建设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郑州市林业局 郑州市财政局

关于印发《2015年郑州市花卉苗木产业

建设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县(市、区)林业局(农委)、财政局:

为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郑政〔2012〕27号)和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郑财办〔2012〕55号)要求,现就组织申报2015年郑州市花卉苗木产业建设项目,通知如下:

一、扶持范围及时限

(一)引导资金主要用于扶持花卉苗木生产、研发、流通的普通砖墙日光温室、智能联栋温室和花卉苗木生产基地。

(二)项目建设时限:申报项目必须是2015年1月1日以后新建、扩建的项目,于2015年8月30日前完成建设任务。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请单位必须是在郑州市区域内从事花卉苗木行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二)项目申请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经济效益良好,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已经落实。

(三)2015年度申报项目主要是花卉苗木生产、研发、流通的普通砖墙日光温室、智能联栋温室和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列入市政府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和郑州市现代农业“十大示范区”项目(中牟·国家农业公园、中牟现代草莓农业产业示范区、郑州现代农业服务示范区、荥阳沿黄现代渔业示范区、荥阳河阴石榴产业示范区、荥阳绿色蔬菜产业示范区、新郑高标准粮田粮种示范区、新郑红枣产业示范区、惠济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河南惠济花卉产业示范区)的优先选择。

    (四)同一申报主体已享受其他财政资金扶持的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项目建设标准

(一)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建设标准

1、新建或扩建(不含原有面积)、集中连片300亩以上;

2、花卉苗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

3、基地管理精细,无草荒和病虫危害。

(二)花卉苗木普通砖墙日光温室建设标准

1、普通砖墙日光温室要求脊高4.2米以上,宽9米,长60米以上;

2、采用钢骨架结构,配备电动卷帘机、温室耳房等必备设施;

3、总面积达到20亩以上。

(三)花卉苗木智能联栋温室建设标准

1、智能联栋温室要求高度4米、单跨4米以上;

2、智能联栋温室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

3、外围材料采用玻璃或PC板。配备有内保温、外遮阳、水湿帘、排风和供暖系统,建设材料要符合国家规定的行业标准。

四、扶持标准

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和生产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新建或扩建300亩以上集中连片花卉苗木基地的,市财政当年每亩补贴200元;对新建或扩建的用于花卉苗木生产的智能联栋温室市财政每平方米一次性补贴150元;对新建的用于花卉苗木生产的普通砖墙日光温室,市财政每亩一次性补贴3万元。扶持资金额度以实际批复和验收结果为准。

五、项目申报程序

(一)申报项目的单位向县(市、区)林业局(农委)和财政局提出书面申请,同时上报林业财政资金项目建议方案(附件)以及其他相关的材料。

(二)收齐以上材料后,由县(市、区)林业局(农委)和财政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县(市、区)林业局(农委)和财政局联合行文上报郑州市林业局和郑州市财政局。

(三)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财政局联合对上报的项目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列入项目库。

(四)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财政局根据财政资金安排情况,优先选择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益好的项目进行扶持,由申报单位委托具有丙级以上资质的工程咨询和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上报,郑州市林业局和郑州市财政局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评审通过后予以批复。

(五)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财政局根据批复内容联合组织验收,验收通过后拨付补贴资金。

六、项目申报材料

(一)申报项目建议方案,参考附件进行编制。

(二)三图两表:项目总投资概算表、财政资金扶持项目明细表、项目位置彩图、项目布局现状彩图、财政资金扶持项目位置彩图。

(三)申报主体的有关资格证明文件:土地流转证明、营业执照、年度会计报表等有关证明文件。

(四)县(市、区)林业局(农委)和财政局的联合上报文件。

七、项目申报要求

(一)书面申报材料为A4纸、三号仿宋字体双面打印或复印,一式三份统一装订。申报材料按要求准备齐全后,将书面材料及电子版于2015年3月20日前一同报送郑州市林业局。申报材料应严格按有关要求如实提供,材料不全或虚假、逾期申报的不予受理;

(二)请各地接到通知后,抓紧按要求组织项目申报,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为项目实施做好准备。

联系人:朱景涛 电话:0371-67630190 

邮箱:lyjlzzmk@126.com

附件:申报项目建议方案编制提纲

 

 

       郑州市林业局       郑州市财政局

 

  2015年3月2日

附件:

申报项目建议方案编制提纲

 

1、申报项目概况

1.1主要指标(项目名称、承办单位、建设面积等)

1.2项目位置(附项目位置彩图、项目布局现状彩图)

1.3近几年发展情况

2、建设主体

    建设主体的基本情况(企业法人、注册资金、公司主要经济指标)

3、先进性论述

3.1项目发展模式及采用的技术

3.2发展特色

3.3未来发展目标

4、主要建设内容及概算

4.1建设项目

4.2投资概算(附项目总投资概算表、财政资金扶持项目明细表、财政资金扶持项目位置彩图)

5、综合效益分析

    项目发展前景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分析。

6、推进措施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