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54/2018-00243
  • 郑州市扶贫办
  • 政务,工作信息
  • 2018-11-06
  • 2018-11-06
我市举办2019-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暨扶贫资金管理培训班

10月31日-11月3日,全市2019-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暨扶贫资金管理培训班在巩义市举办。郑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袁启发、扶贫办副主任郑深怀、巩义市副市长杜鹏懿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扶贫办、财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郑州市财政局与扶贫办邀请了省纪委、省财政厅专家对扶贫作风建设、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规范2019-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及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11月2日,全体参训人员又专程赶赴驻马店泌阳县实地观摩学习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情况,期间全体人员对泌阳县扶贫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互鉴。

培训会指出,全市各级扶贫、财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项目安排精准和资金使用精准方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县区不同程度存在着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慢,扶贫项目谋划、管理工作相对薄弱,项目库建设不完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扎实,项目实施进度慢,项目管理不规范,招投标、竣工验收、决算审核报账拨付等环节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因此,加强扶贫项目资金工作对精准使用扶贫资金,加快资金拨付,全面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绩效性和精准性,对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会要求,要在2018年11月底前将调整完善后的2018年项目库和编制完成的2019年、2020年项目库分年度逐级报市扶贫办备案,同时对2018年及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情况及绩效目标进行上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