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020/2020-00011
  • 郑州市信访局
  • 综合
  • 2019-01-18
  • 2019-01-18
  • 2019-01-18
2019年市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根据《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制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加强政策回应解读,扩大公众参与,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二、公开原则

以勤政为民、规范运转、廉洁公正、高效透明为宗旨,积极完善运行机制,创新群众工作方式,规范服务行为,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接待群众水平,努力把信访部门建设成群众与政府沟通、交融的信息纽带。以解民意、察民情、体民心为己任,做好政务信息动态、人事任命、财务工作、“三公”经费、信访法律法规、国家政策法律等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局效能监督、服务群众于一体,充分利用信访窗口展示政府形象。

三、加强业务学习

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工作为目标,注重业务学习和培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信访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政务信访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加强对本单位综合材料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有效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我局服务群众效能。

2019年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组织开展“两公开”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推动各职能部门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做法,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员工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自觉性。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充分发挥我局门户网站的优势,将信访政务公开工作全面面向社会。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