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108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人口,监测,家庭发展,会议
  • 2020-06-03
  • 2020-06-03
郑州市召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

5月29日上午,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在委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市计生协会约50余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2019年度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对去年和今年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最后,张中建对我市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分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短板和问题,要求大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出亮点,着力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优化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环境上要有新突破。持续做好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确保2020年应建尽建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二是在扶助保障工作水平上要有新提升。尽快落实新出台的《郑州市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办法(试行)》,把政策红利送到群众手中。三是在人口监测工作上要有新作为。大力推进全市人口监测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构建一套人口数据监测的长效机制。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积极适度新形势,大力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行政强制管理为主向注重服务家庭转变,向优化生育环境转变,向扶助关怀计划生育家庭转变。二是要切实加强队伍素质建设。要注重干部业务素养的提升,培养干部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三是要强化效能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始终以党的宗旨为引领,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干成就事业,无愧组织与人民。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