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3165075/2021-00005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规划,计划,重点工作
  • 2021-01-13
  • 2021-01-13
市人社局召开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谋划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

1月10日下午,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谋划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谋划安排2021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王翠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干部和中层正职、局属单位1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遵守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规定要求,19个机关业务处(室)、5家无业务主管处(室)的局属单位负责人简要分析汇报了本业务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2021年度工作思路、重点工作谋划安排,9个综合处(室)和15家局属单位提供了书面材料。分管局领导在处(室)和局属单位汇报基础上作补充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推进2021年度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敏学。领导干部不仅要勤勉好学,还应具备政治敏感性、职业敏感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方向。要深入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密切关注、深入研究国内外形势,准确理解把握人社部、省人社厅的最新政策要求。

二是善谋。要立足长远,始终保持筹划开展工作的前瞻性;注重结合,把上级部署要求与人社领域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制定贯彻落实的方案措施;善抓重点,紧紧扭住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影响制约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企业和群众关注期盼的热点难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

三是实干。要扑下身子,敢于担当;坚持标准,争先创优;善于总结,提升实效,为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来访人员扫码登记等制度,不聚集、不扎堆、少外出,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