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3165075/2021-00017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重点工作
  • 2021-02-03
  • 2021-02-03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在机关1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市投诉举报咨询服务中心、局机关法规处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其他同志作了书面述职。会议对述职人员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政治责任扛得更实,二是党的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四是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位。但是也存在个别基层组织建设不够健全、党建品牌创建意识不够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需进一步压紧压实等问题短板。

对于新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李德耀强调: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工作引领发展的主标尺,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把落实党建责任制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主抓手,增强阵地意识、主动意识、主责意识。三是坚持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提升党建水平的主阵地,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团结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四是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使党务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五是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突破口,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实事求是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六是坚持把服务中心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

李德耀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光荣使命,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建责任牢牢抓在手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社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