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1-00017
  • 郑州市水利局
  • 常庄水库区域生态修复保护工程,项目建议书
  • 2021-02-22
  • 2021-02-22
  • 2021-02-22
郑州市常庄水库区域生态修复保护工程(西四环至常庄水库大坝段)项目建议书获批

  2021年2月22日,郑州市常庄水库区域生态修复保护工程(西四环至常庄水库大坝段)项目建议书获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常庄水库位于贾鲁河重要支流贾峪河下游,是郑州市重要的备用水源。实施郑州市常庄水库区域生态修复保护工程(西四环至常庄水库大坝段)对改善郑州市西南区域生态环境、恢复常庄水库的调蓄库容、加强对南水北调水资源的调蓄能力,保障我市城市供水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程建设任务: 1.常庄水库水源地保护工程。主要包括:库区清淤、库区边坡防护、水源隔离保护、防汛道路建设等。2.生态修复及配套设施建设。主要包括:河道和水库周边地形整理、空间形态塑造、生态涵养、水源保护绿化工程及水库监控、水质监测等配套设施。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