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09/2021-00146
  • 郑州市公安局
  • 法制
  • 2021-10-30
  • 2021-10-30
郑州公安机关举办“以案释法”法制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为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制民警的法律业务素养和案件审核能力,10月29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举办“以案释法”2021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据介绍,通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市8个单位的9名法制民警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精心选取在日常案件审核把关中遇到的疑难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演示讲解案件办理、分析定性、取证指导等方面内容,充分展现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环节中,法制民警在开展法制服务和执法监督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竞赛还专门邀请了郑州大学法学院、市检察院、基层公安机关、省市律师协会法制专家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指导和赛后点评,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执法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通过以案促训、以赛促练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公安法制部门法律服务、业务指导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平安郑州和法治公安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