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1-00127
  • 郑州市水利局
  • 花园口引黄干渠综合整治工程
  • 2021-10-21
  • 2021-10-28
花园口引黄干渠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议书获批

 花园口引黄灌区位于郑州市北部,黄河南岸,灌区内引黄渠道是连通黄河与郑州城市发展的纽带,在引黄补源、水系连通、农业灌溉、水生态、水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工程的实施有利于优化城市水资源配置,实现区域内水系连通,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传承和发扬灌区文化。

工程建设任务工程主要对花园口总干渠、东风干渠、东大坝干渠、东干渠、六堡干渠、祭城干渠、姚桥干渠等7条干渠进行综合整治,对渠道进行清淤疏挖、岸坡防护、建筑物配套改造及两岸绿化建设等。在郑州北部区域构建外部连通内部循环的水体网络,实现引黄补源、水系连通、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