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50255/2021-00003
  • 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
  • 人大建议办理
  • 2021-03-17
  • 2021-03-17
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工作整体情况

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相关工作要求,我中心在接到石训代表提出的“筹建红枣现货贸易市场”的建议后,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明确要求,建议办理人员与代表主动对接,及时答复,跟踪反馈,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圆满完成本次办理工作。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大建议的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中心接收的1件人大建议已办结,人大代表对于答复的结果为满意。做到了见面率100%,答复率100%,回访率100%,满意率100%。

  二、办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在接到代表建议后,我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建议交办会,对承办建议进行了研究分析,建立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8月24日下午,我中心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探讨交流会,邀请人大代表石训到我单位座谈。副主任王海涛就如何科学规划筹建我市红枣现货交易市场,与石训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在双方反复沟通交流后,对建议的回复进行了再修改、再完善,经过多次交流沟通,提高了建议的回复质量。

  (二)深入研究,讲求实效。为提高办理实效,我们对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和梳理,拟订调研提纲,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与相关局委和新郑市政府积极对接,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努力推进红枣现货交易市场项目建设。

  (三)跟踪督办,狠抓落实。中心办公室负责建议进展的跟踪督办,及时进行协调督促,增强具体承办处室和人员的时间观念,加快了办理进度,确保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郑州市建议(议案)提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回复,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站进行主动公开公示。

    下一步工作中,我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按照“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的城市发展布局,以集聚发展、保障民生带动郑州商贸市场高质量发展,以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9月22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