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2-00039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公路立交工程完工
  • 2022-07-25
  • 2022-09-06
关于加快推动鸿苑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完工的回复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B(2022)223号建议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次会议

B2022223号建议的答复

王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动鸿苑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完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该项目位于金水科教园区南部,规划鸿苑路与现状连霍高速公路交叉处,主线连霍高速上跨鸿苑路,设置分离式立交一座。主体工程的建设范围在已建成的连霍高速用地范围内,无新增占地,总投资8301万元,建设单位为郑州市公路建设重点工程管理处。

主线连霍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km/h,双向八车道,路基宽度42米,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被交道鸿苑路长62.534m,设置U型槽下穿连霍高速公路,设计时速50km/h,双向六车道,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设雨水泵站1座;鸿苑路设置雨水、照明、交通设施、绿化等工程;设置连霍高速公路单幅单向四车道临时保通便道1座(鸿苑路和明理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共用该保通便道)。鸿苑路和明理路工程均采用“半幅施工,半幅高速+便道通行”的方式进行施工。

二、工程进展

该项目的征地拆迁及费用由属地政府负责(即归郑东新区和金水区金水科教园管委会负责)。在两座立交桥主体工程施工前,须先行修建高速公路保通便道,待保通辅道修建完成后,主体工程才能修建。施工单位于2019年6月进场,因受征迁协调工作的影响,保通便道主体工程于2021年6月15日完成。由于财政经费紧张,致使连霍高速赔偿费用今年2月份申请到位,2022年4月17日经河南省高速交警批准正式投入使用。

保通便道开通后,鸿苑路和明理路两座立交桥的南半幅桥梁主体工程开始施工。参建单位通过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昼夜施工,明理路和鸿苑路南半幅桥梁工程分别已于6月 22日和6月30日全部建成,具备车辆由北向南改道条件。

2022年7月21日下午高速交警已批准改道,随后将进行北半幅桥梁主体工程的施工。下一步我处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做好施工过程中的控制工作,抓住关键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争取今年年底完成剩余工程。

  

 

                                 

                                                                        2022725

 

 

 

 

联系单位: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450007

  人:何中楠            联系电话:18603716770

    市政府办公厅     市人大办公厅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