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2-00041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S541、G343、连接线建设
  • 2022-09-08
  • 2022-09-09
关于加快S541南四环至G343连接线建设的建议的回复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B(2022)130号建议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B2022130号建议的答复

 

杨海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S541南四环至G343连接线建设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加快S541建设的建议答复如下

S541郑州市南四环至G343连接线新建工程(南四环至G310段)是连接郑州市与新密市的一条主要交通通道,对郑州市西南部片区城镇化进程意义重大。拟建路段北起郑州市南四环,南至G310段,新建里程6.941公里,设计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交通安全设施、绿化工程、通信及电力等设施,部分路段设置照明等市政配套设施项目业主单位为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目前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已批复,环境影响评价、防洪评价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已批复,争取今年开工建设,届时将有效缓解该区域拥堵现状。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对该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内容,道路沿线的水、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不属于本次交通项目建设范畴。经对接二七区,为彻底解决西南片区市政基础设施缺失问题,二七区政府已经向市政府书面报告,申请将自来水、热力、天然气等市政配套设施列入S541建设内容,待郑州市相关规划会议召开确认。下步,我局将保持与市政府、二七区的密切沟通,持续关注项目进展,积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2022年98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