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532375/2019-00018
  •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 政务
  • 2019-06-04
  • 2019-06-04
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20190735号提案的答复

李占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倡导线上线下读书学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接到该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局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具体办理落实到人,要求办理人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切实做到快办、精办、实办。根据《河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豫政办〔2018〕2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大数据发展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市充分利用市级电子政务网络,加快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政务数据共享,促进“放管服”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在此基础之上,郑州市启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建设,重点实施政务数据汇集,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做好数据汇集、管理、共享、交换等工作。

郑州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目前主要包含数据归集、数据预处理、定时交换、数据集管理、基础数据可视化等功能,初步建成了比较完整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基本满足现阶段各部门政务数据共享交换需求。

2018年7月,我市自主研发的城市本地服务平台APP “i郑州”及同名微信公众平台在郑州正式上线,该平台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整合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服务资源和权威信息,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交通、教育、房产、旅游等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60余项内容。下一步,我局还将继续加快建设“i郑州”二期工程,届时会根据您提出的建议,全面有效整合现有智慧应用数据资源,重点规划设计“学习教育”模块建设内容,充分利用移动学习的优势,全面营造人人爱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线上线下学习氛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蓄力量和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

此答复意见若有不妥之处请您批评指正,再次感谢您对郑州市学习型强市建设和大数据工作的大力支持!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