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0-00157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开通郑州新郑综保区企业定制公交专线
  • 2020-08-24
  • 2020-12-10
关于开通郑州新郑综保区企业定制公交专线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0200437号提案的回复


苏东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开通郑州新郑综保区企业定制公交专线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为区内企业开通“定制公交专线”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委派专人负责,积极与港区交通委对接协调。港区交通委先后多次实地勘察,认真研究定制公交方案,积极组织富士康交通部、园区管理局、港区公交公司、郑州豫龙公司等进行多方会晤。交通委赵治业主任主动与富士康邓玉麒副总沟通,商议《定制公交》问题。目前有110辆大巴车为富士康员工的上下班通勤提供保障,日接送人次近8000次,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员工的通行成本。由于之前的定制协议即将到期,郑州豫龙公司提前与富士康交通部对接,本着降低企业负担的目的,大幅降低服务报价,目前双方已就“定制公交”服务达成初步共识,具体服务细节在进一步商议中。

2.关于开通市域县域公交的建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必须使用满足相关安全技术条件的车型。为此,我局与港区交通委积极协调公交豫龙公司和郑州交运集团,在符合相关法律条文的情况下,积极推进县域公交,先行先试,推进实验区发展。

3.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2020824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