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21-00224
  •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
  • 政协提案
  • 2021-05-08
  • 2021-05-10
关于优化263路46路公交车停靠站提案的答复
对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1240901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优化263路46路公交车停靠站的提案

 一、当前的情况

    郑州市263路与46路公交车是经济开发区(以下称经开区)连接市内的重要公交线路。在由经开区开往中州大道路段,这两路公交车在经开区经南五路稍近商英街路口处均设商英街停靠站,然后46路与263路皆行经商英街,其中46路在商英街停靠稍近航海路口的航海路站,再驶向航海体育场站停靠。263路公交车在商英街不设停靠站,直接到航海体育场站停靠。在由中州大道开往经开区路段,两路公交车皆不再经过商英街,而是均在朝凤路设停靠站,后经由朝凤路转入经南五路,过商英街路口后均在经南五路设立商英街停靠站。

    二、造成的不便

    由经开区进入中州大道方向的朝凤路段,从商英街站到航海体育场站中间,没有公交车停靠站,给周围群众的出入造成不便。由中州大道驶向经开区方向的商英街路段,也没有公交车停靠站,同样给周围群众的出入造成不便。

    三、建议

    优化263路与46路公交车在这一区间的停靠站。即,263路往返皆行经朝凤路段,在朝凤路段之驶向中州大道方向一侧设立停靠站。46路往返皆行经商英街段,在商英街段之由中州大道驶向经开区方向一侧设立停靠站(几年前设立的站牌犹在),使周围人群乘坐公交车出行更加方便合理。



 关于优化263路46路公交车停靠站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胡俊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263路46路公交车停靠站”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提案后,我市非常重视,经实地调研,受航海路轨道交通五号线施工影响,为确保周边道路通行,朝凤路临时调整为由北向南单行,商英街临时调整为由南向北单行。根据道路单行设置情况,263路和46路均调整为由北向南沿朝凤路通行,由南向北沿商英街通行。

随着轨道交通5号线的开通,朝凤路和商英街也逐步恢复为双向行驶,上述两条道路恢复公交双向通行已纳入郑州市公交集团线网优化调整工作。结合委员提案,46路双向恢复商英街通行方案已上报,待批复后公交集团将按规定时间节点对该线路进行调整,并启用商英街路西侧站位,方便市民出行。

下一步我市也将充分结合委员提案和朝凤路沿途市民出行需求,通过新开或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的方式,实现朝凤路公交双向通行,同时在优化调整时在朝凤路(经南五路-航海路)东侧合适位置增设公交站位,满足朝凤路沿途市民出行需求。 

再次感谢您对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公交,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2021年5月8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