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3165075/2021-00187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协提案
  • 2021-08-30
  • 2021-08-30
关于进一步加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奖励提案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102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汤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奖励”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对优秀志愿服务奖励方面做了很多工作:2020年9月,我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通报表扬优秀志愿服务者120名,2020年12月31日举行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多个、优秀志愿服务者更多,包括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志愿者。结合我单位的职责,在今后工作中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者的表彰(表扬)力度:

一、按照《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河南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市级党委和政府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每年不超过2个,县级党委和政府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每年不超过1个。市、县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由省委、省府审批后,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审批结果。2021年我市经省委、省政府审批的表彰项目为“数字郑州”建设表彰和高品质城市建设表彰。因工作需要开展的临时表彰项目,需经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报省委、省府审批后才能实施。

二、按照省里做法,对于评比达标表彰以外确需表扬的事项,列入每年的通报表扬计划,市直单位申报,市评比达标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汇总初审,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开展实施。在每年的通报表扬计划编制中,市评比达标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者为表扬对象项目都给予了相应的支持、倾斜。

    三、在以后工作中,组织开展市级及以上的表彰项目(通报表扬),市人社局将与主办单位配合,对符合评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者,予以优先评选推荐,努力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21年 8 月 30 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人社局任免奖励处      

邮    编:450000

联 系 人:王训练                  

联系电话:67178252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