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70/2021-00207
  •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协提案
  • 2021-10-13
  • 2021-10-13
关于加快实施延伸南三环快速路上过街天桥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20211053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牛雪平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延伸南三环快速路上过街天桥的建议”收悉,经深入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郑飞公司处天桥处现状交通情况

南三环郑飞集团附近现状天桥一座,北侧为郑飞酒店及居民区,南侧为郑飞集团,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大。现状人行天桥上下梯道位于南三环辅道,行人及非机动车上下天桥与辅道直行车辆存在冲突,有较大安全隐患。天桥外侧辅道仅有两车道,且现状天桥梯道下方有路侧式公交车站,公交车上下客时仅剩一条车道,易造成堵车,同时北侧出主线车辆速度较快,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1.png

郑飞公司附近天桥现状平面图


二、关于南三环道路综合改造涉及郑飞公司处天桥改造方案情况

本次南三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中涉及此天桥处的改造内容,改造方案对此路段的交通组织以及公交站位进行了优化,已经市第61次规委会(2021年2月19日)研究同意,改造方案如下:

1.优化标线天桥外侧仅限非机动车通行,消除机动车与行人的冲突;

2.拆除现状公交站台,在东侧新建一对路侧式公交站台,结合交叉口渠化优化标线,解决了公交车停靠对出入口的影响,有效改善此路段分合流交通运行。

图片2.png


改造后平面图


同时,我局结合现场建设条件对延伸桥梁改造方案进行了研究。现状北侧绿带北面为郑飞酒店停车场,南侧绿带南面为郑飞绿地,为减少对现状乔木的移植,保证乔木树干与新建桥梁的距离大于两米,桥梁延伸方案新建跨径约17.0m,桥长22m,净宽4.0m的主桥,与原天桥主桥平行;北侧东端,南侧西段新建坡度1:2,净宽3.0m的梯道与主桥相接,北侧梯道放在北侧绿带松树外两米,南侧梯道放在南侧绿带梧桐树外两米。新建天桥占用南北两侧绿地各60平方米,合计120平方米。北侧占用郑飞酒店50平方米;南侧须移植胸径500px的梧桐1棵,为保证天桥与郑飞集团外墙有两米的距离,郑飞集团的围墙须向内移动3.8m。

市规委会对上述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和天桥桥梁延伸方案进行了研究,确定了近期采用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天桥桥梁延伸方案作为远期规划控制。

图片3.png

桥梁方案平面图


2021年10月13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