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70/2021-00208
  •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协提案
  • 2021-10-13
  • 2021-10-13
关于加快修建金河路跨贾鲁河桥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20211022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娄冰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建金河路跨贾鲁河桥”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金河路规划情况

根据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郑州市道路网规划等相关规划,金河路(大河路-连霍高速)位于郑州市北部区域,规划为南北向城市主干路,标准段红线宽50米,我局于2011年完成道路规划方案编制,2015年起由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二、贾鲁河跨河桥梁梳理相关情况

贾鲁河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将贾鲁河建成郑州市的安全河、景观河、生态河、幸福河和文脉河。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贾鲁河景观要求,加强生态保护,减少市政道路桥梁对贾鲁河沿线自然景观的分割和破坏,结合城市组团式发展布局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对贾鲁河沿线跨河桥梁数量进行了优化,市区范围(尖岗水库—京港澳高速段)共取消原“六线”规划控制跨河桥梁16座,包含金河路不再跨越贾鲁河(《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纪要》〔2018〕119号)。

三、关于修建金河路跨贾鲁河桥的相关意见

目前片区交通路网正在逐步完善,其中长兴路、滨河路、丽水路、索凌路、新龙路等正在建设或已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综合考虑贾鲁河生态绿化工程进度和现状军事、铁路设施等的影响,根据市政府生态发展和组团发展理念,下一步:一是将积极配合市城建部门共同全力推进区域内长兴路(下穿连霍节点)、滨河路、丽水路、索凌路等的实施、改造,做好规划和用地保障,加快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增加路网密度,为市民提供便捷、多选的绕行路线,方便市民出行;二是结合桥梁实施条件进展、区域交通发展等情况,根据市发改、城建、水利、铁路、金水区等部门具体意见,统筹研究、梳理区域内相关交通设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最后,感谢您对郑州市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10月13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