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90/2021-00052
  • 郑州市体育局
  • 政协提案
  • 2021-10-27
  • 2021-10-27
关于青少年高尔夫运动走进校园合作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1004号提案的答复

 

 

 

 

郑体提字〔2021〕17号                  签发人:李红轩 

 

办理结果:A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1004号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贾浩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青少年高尔夫运动走进校园合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接到提案后,立即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调查研究。目前,市级专业训练体系(体校、少体校、专业协会)与中小学校的合作比较广泛,现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跆拳道、空手道、武术、射箭等二十七个学校训练点,全市有99所省级、127所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由于专业人才、场地等制约,目前还没有一所高尔夫项目学校入围省级或市级传校。为促进该项目发展,根据体育局职能,我局拟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鼓励社会力量推动高尔夫项目进校园。目前,市级体育系统没有高尔夫专业教练和管理人才,高尔夫运动的开展主要是依靠社会力量推动。体育局鼓励行业协会、高尔夫俱乐部等社会资源与有意向的学校开展合作,推动高尔夫运动进校园,通过以点带面,吸引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体育局将根据各学校高尔夫项目开展情况,可以命名一批高尔夫传统项目学校,提供一些资金和政策支持。

二是利用赛事撬动青少年参与高尔夫运动。高尔夫运动参与青少年达到一定的规模后,体育局可定期举办市级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或冠军赛,并可以将该项目纳入郑州市运动会。通过推荐优秀的学校及个人代表郑州市参加省级及以上高尔夫赛事,打通高尔夫运动员评级通道,通过高尔夫实现青少年的成长目标,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高尔夫运动,爱上高尔夫荐运动。

三是制订高尔夫项目发展规划。协助郑州市高尔夫协会制订郑州市高尔夫运动推广中长期发展规划,把高尔夫运动与学校的结合作为发展的重点。根据高尔夫运动在我市的推动情况,适时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扶持政策,在资源配套、资金支持、赛事组织、高等级赛事申办、社团参与等方面给予支持,培育郑州市高尔夫产业。

 

 

                            2021年10月26

 

联系单位:郑州市体育局             邮    编:450000

系 人:李俊慧                   联系电话:67887191

   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

 

 

 

 

 

 

 

 

 

 

 

 

 

 


 

 

 

 

 

 

郑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11026日印发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