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70/2019-00034
  •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 统计
  • 2019-01-21
  • 2019-01-23
加强调研指导 全面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新伟市长、史占勇副市长关于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批示,以及《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研发费用统计,督促企业做好研发会计科目设置工作,1月16日-1月17日,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乔英奎带领市统计局社科处及市科技局人事处、计划处相关人员,对郑东新区和上街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进行了调研。郑东新区创新发展局、上街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科技、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采取现场听取汇报、现场解答问题、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主要了解了两个区科技部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工作情况、采取的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企业最关心的政策措施、问题,并就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及统计业务知识时行了解答和讲解。对现场无法给予详尽解答的问题,承诺将电话回访。最终,各企业负责人都得到了满意答复。

最后,乔书记对各单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和深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三是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19年1月2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