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90/2020-00034
  • 郑州市体育局
  • 统计信息
  • 2020-11-18
  • 2020-11-18
树立攻坚意识,超额完成足球场地建设任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50)》和《河南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50)》要求,在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省辖市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的建设目标,社会足球场地达到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2块以上,我市应拥有社会足球场地180块。围绕这一目标,我市积极行动,认真统筹规划建设。

我们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对我市足球场地设施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结合国家、省、市关于足球场地建设的文件精神,市发改委、市体育局等八部门出台了《关于印发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郑州市足球场地建设的统筹和督导工作。设施处一班人能积极配合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加大对足球场地建设的统筹协调和督导力度,严格建设标准,核实场地数据,做好检查验收。同时,在建设资金上予以支持,及时下拨资金1110万,扶持县(市)、区足球场地建设。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郑州市方案和本辖区实际,对本辖区内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围绕本辖区分配的足球场地建设目标,压实责任,抓好推进落实。在面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各县区组织机构调整,面对经济压力和土地规划的限制等诸多困难,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足球场地建设建设工作落实。截至目前,郑州市“十三五”期间累计建成社会足球场地210块,其中:5人、7(8)人制完成183块;11人制完成27块。中原区建设任务15块,实际建成16块,超建1块;二七区建设任务16块,实际建成20块,超建4块;管城区建设任务11块,实际建成17块,超建6块,金水区建设任务26块,实际建成27块超建1块 ;惠济区建设任务6块,实际建成7块,超建1块 ;上街区建设任务3块,实际建成3块 ;登封市建设任务14块,实际建成16块,超建2块 ;荥阳市建设任务12块,实际建成12块;新密市建设任务16块,实际建成21块,超建5块 ;新郑市建设任务13块,实际建成17块,超建4块 ;中牟县建设任务10块,实际建成10块;郑东新区建设任务13块,实际建成15块,超建2块 ; 经开区建设任务5块,实际建成5块;高新区建设任务6块,实际建成10块,超建4块 ;航空港区建设任务14块,实际建成14块。超额完成了郑州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目标。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