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70/2021-00002
  •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 统计信息
  • 2021-01-22
  • 2021-01-22
关于实施2020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豫科﹝2020﹞179号要求,我局将组织实施2020年度国家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表的种类及调查范围

(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

调查表: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事业单位调查表2.转制为企业的研究机构科技活动调查表。

调查范围:1.有法人地位的政府部门属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有法人地位有R&D活动的其他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和转制为事业单位的研究机构;2.转制为企业有法人地位的研究机构。

填报单位:详见附件1。

(二)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

调查表:地方财政科学技术功能支出调查表

调查范围:省辖市、县(区)本级财政科技经费,以及全省(包括省、地、县三级)财政科技经费,不包括国务院各部门拨给地方的各类科技经费。

填报单位:区县(市)及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科技主管部门。

(三)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统计调查

调查表: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表

调查范围:经科技部批准、验收不满3年的973计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等。

填报单位:详见附件2。

二、填报要求

请各单位按以下要求认真完成填报工作。

(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

1、登录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客户端在线填报,填报说明详见附件3、附件6。

2、在线填报“完全通过”或“核实性通过”后,可“打印”报表封面(此时报表封面带有水印)。加盖公章后,上传封面的扫描件或照片。

3、填报截止时间:2021年3月12日

(二)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

登录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客户端在线填报,平台开网时间约为2021年7月-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调查给定填报和验收时间相对充裕,请各级管理机构在系统开网后,结合本级管理机构工作量,在给定上报时间内,按时、准确上报。

(三)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表统计调查

1、登录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客户端在线填报,填报说明详见附件4。

2、在完成数据填写,并且经过计算机审核无误后,可打印报表封面并加盖单位公章,将封面拍照或扫描为电子文件后上传平台。上传的报表封面盖章文件要求命名格式为:项目(课题)编号+报表封面。

3、填报截止时间:2021年3月12日

三、注意事项

(一)平台登录账号,科研单位是组织机代码,跟踪计划是课题编号,密码由各单位自己设定。但每年填报都有单位忘记密码,今年统一重置初始密码,请向主管部门索取。

(二)报表填报时请参考上年数据,在系统中可以查看。若单位无大的变动,而数据起伏太大需要重新核实,但严禁照抄往年数据。新增单位第一次填报需认真填写,因为第一年作为基础数据会和以后年度填报作对比。

(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数据,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数据以及地方财政科技拨款调查数据上报后,填报单位需要关注报表的验收状态,当报表被退回修改时,核实数据情况,审核无误后再次上报。

(四)涉及学科代码,行业分类代码等,请填报单位下载科技统计工作文件(详见附件5),对照填写。

(五)国家科技统计调查平台客户端,各类纸质表格下载地址:河南省科技网(http://www.hnkjt.gov.cn/)下载中心。

四、联系电话及联系人

郑州市科技局:67888638 陈巧林

67180458 张建敏

省科技信息研究院:65995172 沈寒璐 李玉楠 宰斯蕾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