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2-00075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职能
  • 2022-12-29
  • 2023-09-26
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构职能
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参与拟定普通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安全应急技术规范并贯彻实施;参与公路行业有关改革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规范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二)负责编制全市普通公路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文件审查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公路行业有关统计、经济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等工作。

(三)负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以及干线公路涉路施工等行政审批事项事前审查服务工作,以及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规范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四)参与保护公路路产和维护公路路权工作,参与拟定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路产、路权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路产登记的事务性工作;负责普通公路路政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协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做好相关综合执法的事务性工作。

(五)负责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管理、养护以及安全应急、抢修保通等方面规范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六)参与拟订全市普通公路年度投资目标、任务、计划;承担普通干线公路养护计划方案编制、预算申请、重要建设与养护工程竣工验收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利用外资贷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行业相关工程项目财务、资产、审计等方面规范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七)参与全市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管理、养护、科研等工作;负责做好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统计、调查数据分析,为农村公路规划提供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

(八)负责全市普通公路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及系统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负责开发、推广公路行业科技成果以及技术创新的事务性工作;为全市公路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