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18-00083
  • 郑州市水务局
  • 综合,政务,财政,资金,财政资金,收入,支出,预算,部门预算
  • 2018-10-23
  • 2018-10-23
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

八、空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成立于2005年5月份。依据郑编〔2003〕103号文对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规定:负责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拟定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配套法规并监督实施;制定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计划及投资融资计划;协调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基金的筹集;负责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招投标及合同管理;负责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监督与管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负责我市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成后的运行调度和维护管理;负责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根据国家、省移民政策和计划,编制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工作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全市移民工作;监督检查各项移民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的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负责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质量管理、资金管理、工期管理和招投标管理等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管理移民资金、物资及有偿资金的回收工作;组织移民干部及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承办上级及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2007年被省人事部门批准为参照公务员单位,内设综合处、财务处、计划处、移民处、建管处5个内设处室。主要负责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南水北调征地拆迁等工作。2008年开始实行一级部门预算,我单位没有所属二级单位,所有资金项目均为我办支出。在职人员实行工资统发,离退休人员没有统发。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2007年被省人事部门批准为参照公务员单位,内设综合处、财务处、计划处、移民处、建管处、质检处等6个内设处室。2008年开始实行一级部门预算,我单位没有所属二级单位,所有资金项目均为我办支出。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6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7人;在职职工57人,离退休人员10人等。

(四)车辆构成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办共有车辆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 2226.2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2226.29万元(财政拨款 2226.2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 万元、专项收入 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222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9.85万元,项目支出1386.44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教育支出7.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3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65万元、农林水支出2050.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68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839.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7.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80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1386.44万元。

(三)主要项目:

1、南水北调审计监督检查验收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配合国调办、省移民办、省调水办对我市各项资金的审计,同时安排本级审计项目,完成丹江口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情况的审计项目;完成南水北调奖补资金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项目,确保资金合理使用。

2、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费20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完成泵站运行成本测算,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配套工程泵站的防汛工作,做好总干渠安全宣传工作,做好南水北调水费征收工作,做好干渠及配套工程的应急供水保障工作。

3、移民安置业务管理费15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完成全市大中型水库8.5万移民的直补资金发放工作,完成移民资格的确定工作;完成大中型水库及小型水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申报、论证、验收及项目实施见得监督检查工作,完成移民安置后期扶持项目的监测评估工作;完成丹江口水库产业发展资金的拨付及项目验收、监督等工作。确保丹江口产业发展各个项目概算编制合理合规、丹江口产业发展资金使用合理合规、资金使用过程中加强监督检查巡查力度。

4、丹江口产业发展资金项目1331.44万元,主要用于丹江口移民安置各县区妥善解决移民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为突破口,以移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致富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继续实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政府分级负责、县乡政府为主体"的管理体制,切实把关系移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力争3-5年时间移民人均纯收入达到或超过当地农民平均水平。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226.2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10.7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中丹江口产业发展项目各县区整合项目资金,相比于2017年资金减少140.56万元,基本支出增加30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变动。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无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226.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7万元,占0.0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34万元,占3.5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65万元,占1.38 %、农林水支出2050.62万元,占0.92.11 %,住房保障支出58.68万元,占2.64 %。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 839.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7.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85.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 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60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比于2017年没有发生变化,公务接待费相比于2017年减少2万元,减少50%,主要是单位加强公务接待费支出管理,强化接待审批、严格接待人数、严格接待标准与接待地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运行经费安排139.35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南水北调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支出,其中:办公费18.27万元、印刷费2.00万元、手续费0.2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9万元、邮电费5万元、取暖费8.5万元、物业管理费9.36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修(护)费7万元、租赁费2.7万元、会议费7万元、培训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7.524万元、福利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9.6万元等。整体运转支出相比于2017年减少7.33万元,减少5%,主要是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减少支出,严格管理、合理安排各项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9.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0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台式计算机,单价0.5万元,数量10个,共计5万元;

2.扫描仪,单价0.675万元,数量2个,共计1.35万元;

3.办公桌椅,单价0.4万元,数量4套,共计1.6万元;

4、铁皮柜,单价0.09万元,数量10个,共计0.9万元;

5、激光打印机,单价0.15万元,数量5个,共计0.7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2018年预算中根据项目金额,丹江口产业发展资金项目1331.44万元分别编制了投入与目标管理、产出目标、效果目标、影响力目标等主要目标。

八、空表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级财政没有安排基金预算支出项目。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业务。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我办没有非税收入征收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