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10/2018-00014
  • 郑州市地震局
  • 综合,政务,财政,资金,财政资金,收入,支出,预算,决算,部门预算,部门决算
  • 2018-10-23
  • 2018-10-23
郑州市地震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郑州市地震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

八、空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防震减灾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起草本市防震减灾的法规、规章并组织实施。

2.组织编制本市防震减灾规划和计划;监督管理防震减灾事业费的使用。

3.负责建立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统一规划本市区域内地震台(站)及信息系统的建设;制定本市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强化本市区域内的震情跟踪;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检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对县(市)、区地震监测台(站)和群测群防工作实行行业管理。

4.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震灾预防工作体系。管理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按职责权限审定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确定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本市地震灾害预测,制定地震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情况;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审核防震减灾宣传报道。

5.承担市人民政府防震减灾指挥部办事机构的职能;负责震情和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6.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地震救援工作体系。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技术和装备的研究与开发;会同有关部门组建和培训地震紧急救援队伍;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地震应急救援物资储备。

7.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震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和执行监督;管理地震计量工作。

8.推进地震科学技术现代化,组织开展地震科学技术研究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开展地震科学技术合作与交流;指导和管理与防震减灾事业有关的协会、学会工作。

9.指导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

1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科技监测处、震害防御处(法规处)、应急救援处、机关党总支、纪检监察室。

下属单位: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郑州市地震工程勘察事务所。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市地震局部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37人,其中:事业编制37人;在职职工37人,离退休人员13人。

(四)车辆构成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689.16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9.1665万元(财政拨款689.1665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689.1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4665万元,项目支出99.7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行政运行373.240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8.7032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1.99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30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870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7.980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3.7699万元、住房公积金38.6039万元、培训支出15万元、其他进修及培训1万元、地震监测16.7万元、地震预测预报3万元、 地震灾害预防15万元、地震应急救援21万元、防震减灾基础管理30万元、地震监测12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589.46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7.63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0.87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9616万元;项目支出99.7万元。

(三)主要项目:

1、地震台运转费16.7万元;

2、地震应急救援21万元;

3、地震预报预测3万元;

4、地震灾害预防15万元;

5、台站建设与维护30万元;

6、台站检测预报费12万元;

7、防震减灾中心办公设备购置费2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89.1665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00.4265万元,增加原因:2018年比2017年在职人员多4人,人员经费增加、工资调标。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689.16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地震事务支出555.6438万元,占80.63%。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589.46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8.59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120.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2.3万元,比2017年多0.1万元,增加原因:结合单位实际工作预计2018年公务接待量较上年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运行经费安排120.87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度正常机关运行,其中:办公费40万元、差旅费10.8万元、会议费3.1万元、培训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6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2018年绩效项目:台站监测预报费。

八、空表情况说明(公开空表的主要原因)

如: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郑州市地震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郑州市地震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3.政府采购预算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郑州市地震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4.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郑州市地震局无预算绩效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例如: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