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15-00025
  •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
  • 资金,财政资金,部门决算
  • 2015-10-29
  • 2015-10-29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  主要职能

承担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国家与省重点建设在郑项目的协调服务、督查督办、综合考评及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工作;承担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国家、省重点建设在郑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办理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开工报告工作;承担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的备案工作;拟定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实施方案,组织代建制项目工程建设及协调服务工作;承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2014年度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包括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及1个所属事业单位郑州市重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三)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收入总计932.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1.63万元,2014年初结转和结余0.73万元。

2014年度支出总计930.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1.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1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1.9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30.8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款)831.0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7.1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50.6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与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办机关及所属1个事业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9.68万元,比201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71.97万元减少2.2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3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持平。

2、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2013年度公务接待费4.98万元支出减少4.98万元,主要为2014年我办无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68万元。全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运行维护费决算69.68万元主要用于全办开展公务活动乘用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路桥、保险、审验等支出。2014年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郑州市重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与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66.99万元相比增加2.69万元,主要因为2014年度我办监管省市重点项目任务重,车辆老化程度加重等原因所致。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