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7-0036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部门决算
  • 2017-09-08
  • 2017-09-08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是主管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属行政管理机关,规格为正县级,经费由市财政全额预算管理。设办公室、组宣处、人事处等19个内设机构。下设二级单位17个,其中全供事业单位7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5个、差供事业单位1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4个。
二、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013.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13.39万元。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47.68万元。
  2016年度支出总计13081.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3.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万元,农林水支出11177.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3.14万元。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081.39万元,比2015年增加654.9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万元,行政运行0.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3.64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36.01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401.92万元,退役士兵安置5.56万元,其他退役安置支出0.15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78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144.7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城乡社区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5、农林水支出11177.2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180.28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9.5万元,事业运行2297.82万元,农垦运行65万元,技术转化与推广服务1107.22万元,病虫害控制15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3414.88万元,执法监管408.59万元,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138.52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263.22万元,  防灾救灾2.27万元,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100万元,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733.51万元,其他农业支出169.49万元,土地治理168.64万元,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23.2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313.1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为243.6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45.99万元(含机关及17个所属单位),比2015年减少50.44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数117.9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车辆租用费等支出。2016年本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9辆。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14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本年度单位的公务接待事项,接待139批次、1215人次。
  3、因公出国(境)费17.88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2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为9人。
  (四)机关运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转经费支出2133.71万元,比2015年增加353.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比2015年增加216.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比2015年增加2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比2015年增加22.3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比2015年增加41.68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69.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9.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0.19万元。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8.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3.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4.94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决算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9车,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1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1台。
  (七)预算绩效情况
总体结果比较令人满意。

2017年9月6日

名词解释:

  1、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7、行政运行:反映行政间(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0、农垦运行:反映用于农垦方面的支出,包括农垦机构的基本支出,垦区中小学、公检法、公共卫生防疫等人员经费及专项业务补助支出。
  11、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12、病虫害控制:反映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食品、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13、农产品质量安全:反映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投入品监管、残留监控,农产品质量认证、普查、标准化生产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14、执法监管:反映用于农业法制建设、执法监督、纠纷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监管、农资打假与市场监管,草原、农机监理、跨区作业管理、农业机械使用跟踪调查及试验鉴定,渔政、兽医医政、药政管理、防疫检疫监督管理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15、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反映用于农业统计调查与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发布,以及农业自然资源调查和农业区划等方面的支出。
  16、农业行业业务管理:反映用于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土地承包管理、审计监督等农业行业一般性基本业务管理工作的支出。
  17、防灾救灾:反映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草原扑火防火及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18、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反映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19、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反映用于农业耕地保护、修复与建设,草原草场生态保护、改良、利用及建设,渔业水产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支出。
  20、其他农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1、土地治理: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部门安排的土地治理项目支出。
  22、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反映农业纵使开发部门的其他支出。
  23、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