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020/2017-00031
  • 郑州市信访局
  • 财政资金,部门决算
  • 2017-09-08
  • 2017-09-08
郑州市委群众工作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郑州市委群众工作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综合指导群众工作。

群众工作部享有交办转办权、督促检查权、指导协调权、直接检查权、情况通报权、和责任追究建议权。工作重点放在“推动”和“规范”上,即推动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推动与群众利益相关政策的实施,推动相关部门尽职尽责处理好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同时,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和重点,依法规范各级部门的施政行为,纠正各种“不作为”,真正能够担负起综合协调的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郑州市财政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单位包括部机关。

郑州市委群众工作部2016年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二、郑州市委群众工作部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决算总收入2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减少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车改革。

2016年度决算总支出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减少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车改革,加强管理。

(二)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2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22万元,主要是用于市委群众工作部机构运转的基本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22万元,其中:办公费144.61万元、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18.79万元、差旅费18.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23万元、培训费1.91万元、维修(护)费9.89万元、会议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5.77万元。

(四)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郑州市委群众工作部“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8.7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79万元,其中:燃油费6.83万元、车辆维修3.52万元、洗车3.14万元、保养4.24万元、保险1.06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运行维护费比上年支出减少14.21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黄标车辆上交报废、重视车辆保养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无政府采购。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市委群众工作部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