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90/2017-00052
  • 郑州市体育局
  • 决算
  • 2017-09-08
  • 2017-09-08
2016年度郑州市体育局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郑州市体育局是主管全市体育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

   1、机构设置:

  郑州市体育局下属有七个全供事业编制单位,分别是:郑州市体育工作队、郑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郑州市体育分会、郑州市网球中心、郑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郑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郑州市航海体育场。

  2016年末郑州市体育局人员编制309人,其中:行政单位编制39人,事业单位编制270人。2016年末实有377人,其中:在职258人,离休4人,退休115人。

  2、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体育工作的政策及全市体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各县(市)、区体育工作和市属各部门、行业、社会团体的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3)制定全市体育竞赛规章制度;组织参加和承办体育竞赛,举办全市综合性体育竞赛。

(4)研究的平衡全市体育运动项目的设置与布局;负责指导业余训练和优秀运动队建设,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5)组织、指导体育科研和体育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直属体育学校的管理工作。

(6)拟定全市体育产业政策,发展体育市场,制定体育经营活动从业条件和审批程序。

(7)开展国际间以及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体育交流工作。

(8)负责全市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业务指导。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表格

  见附件1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总计14196.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89.28万元,其他收入6.90万元。

  2016年度支出总计14196.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2万元,教育支出1789.3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834.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0.4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5.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2.35万元,其他支出5772.5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416.7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1789.32万元,用于中专教育1789.06万元,用于普通教育0.26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828.9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支出30万,行政运行(体育)562.35万元,运动项目管理66.28万元,体育竞赛28万元,体育训练123万元,体育场馆1249.72万元,群众体育3769.5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0.48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4.24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286.24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5.4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16.7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78.71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212.3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212.35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6年度,郑州市体育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5.17万元,(含局机关及7个所属单位),较2015年减少28.71万元,节约率53.28% 。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修费支出23.7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70万元。年末实有一般公务用车19辆,其他用车1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47万元。2016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一共15个批次,共计153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因公出国为0万元,通过外侨办申请专项经费9.9万元,出国人数为1人.

  4、增减变动及差异原因

  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严格公务接待审批,坚决落实“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四)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郑州市市体育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5万元,比2015年减少14.03万元,降低11.83%。主要原因:根据财政局要求,坚持运转经费预算“零增长”,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要求,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预算,严格控制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郑州市体育局政府采购支出22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4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8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郑州市体育局共有车辆20辆,其中,实有一般公务用车19辆,其他用车1辆。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为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建立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和单位整体支出“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评价体系,实现了预算单位和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全覆盖,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各项目建设单位是项目申报和实施的主体,要建立预算执行、审计、绩效分析相配套的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依据项目预算的内容、开支范围和标准,依法依规使用资金,自觉接受监督。实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项目审批立项和安排预算的依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5)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6)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郑州市体育局2016年度决算公开表

 

 

                                                                郑州市体育局

                                                                2017年9月8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