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96/2021-00013
  • 郑州市审计局
  • 财政专项资金,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专项资金管理
  • 2021-08-16
  • 2021-08-16
郑州市审计局关于新郑市2021年度1-6月直达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省审计厅《2021年第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项目安排》郑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7月9日对新郑市1-6月直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调查了12个单位、4个建设项目。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直达资金基本情况

截止2021年6月底新郑市共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78802.13万元,直达资金已全部分配到预算单位具体项目,分配率达到100%。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新郑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够高度直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施策,加快资金的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尽早发挥效益。

但审计中也发现,新郑市部分直达资金支付进度缓慢等方面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纠正,财政部门要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三、审计建议

新郑市财政部门要按照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要求,加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的支出,进一步督促新郑市卫生健康委加快医疗服务保障提升项目建设进度,新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进度,资金及时拨付、安全高效,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21年8月14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