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16-00014
  • 郑州市水务局
  • 综合,政务,会议,重要会议
  • 2016-06-06
  • 2016-06-06
杨福平副市长调研我市防汛工作

6月6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杨福平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我市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并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了市防办、市气象局和有关县(市)区应对本次降雨过程的情况汇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陪同调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务局局长史传春,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防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气象局及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福平强调:这次降雨过程是我市入汛以来范围和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它进一步印证了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各级要将陈省长提出的“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作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中心指导思想,高度警惕异常气候可能造成的灾害,有没有“汛”都要按有对待,汛大汛小都要按大对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杨福平要求:一是要加强预警预测,超前准确的预测天气,利用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可能会发生各种灾害。要防止因为预报信息不畅或气象研判不准确,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二是要加强值班和指挥协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传递和协调指挥工作。同时要加强值班抽查检查,对抽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消除。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和新出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督查整改,将隐患排查治理贯穿于整个防汛抗旱工作的全过程。四是要重点督导解决山洪地质灾害、危旧房屋、城市防汛和黄河水面上的经营船只治理等问题,将责任明确到相关部门和所在的县(市)区政府。五是要按照部署扎实做好河道、水库和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确保今年防汛抗旱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