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8067/2022-00004
  •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 应对情况
  • 2022-01-20
  • 2022-01-20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22年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反恐应急预案、有效防范疫情防控突发事件,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于2022年1月2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中,两名不明身份人员驾驶车辆到达园区团结门卡口处,既不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扫码、测温,也不表明身份,且对工作人员有辱骂推搡,态度极其蛮横,欲强行闯岗,园区工作人员再三劝阻无效。接着,其中一人从车上拿出一把榔头对工作人员进行人身威胁。在此执勤的园区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将其制服,并移交公安机关做下一步处理。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园区职工的反恐和防范突发事件的意识,园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