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2-00072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预警信息
  • 2022-07-26
  • 2022-07-26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关于持续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应对的通知

各区县(市)农委,各开发区农业部门:

据市气象局预报,受中纬度低槽东移影响,27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水量1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27日下午到夜里。未来一周我市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部分地区土壤已偏湿,请各区县(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情发展趋势,加强会商研判,提前落实防范措施。大田作物要做好田管、及时追施肥料、加强病虫害监测防控;设施生产要及时修整加固棚架,做好设施保护措施,雨后及时开沟清渠、排水沥水、通风透气、补施肥料。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天气事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如出现灾情,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到达受灾地点,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并通过农情信息系统上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