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47592/2019-00083
  • 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金融监管
  • 2019-12-04
  • 2019-12-05
2019年度产权管理工作检查顺利完成

为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行为,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促进企业国有资产有序流转,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政部令第32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关于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管工作的通知》(郑国资〔2017〕107号)规定要求,我委于2019年6月下发《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交易、担保融资、防风险等产权管理工作检查实施方案》,并及时开展产权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这次检查由分管领导刘学银、范桂田带队,产权管理处工作人员全部参与,保证了检查督查具体深入、扎实有效。此次检查是在各市管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抽查了市热力总公司、交运集团、中原环保等10家市管企业。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国有资产交易、担保融资、防风险等事项,同时对市管企业产权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为实现对企业产权管理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检查组成员要求各市管企业明确专人负责产权管理工作,切实在摸清底数、严格流程、规范程序上下功夫。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产权转让、增资扩股、资产转让、担保融资、风险防控等工作比较规范,但也有少数企业存在对相关制度规定理解把握不准、办法措施结合自身实际不紧、产权管理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