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47592/2020-00042
  • 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金融监管
  • 2020-10-26
  • 2020-10-26
郑州银行成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首批合作伙伴

10月23日,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推出外汇信息服务系统,助力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为跨境贸易与投资提供便利。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机构代表汇聚北京,探讨和展望新华财经建设的进展和未来。郑州银行副行长郭志彬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中地方银行机构代表现场参会。

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可以提供多家金融机构的外汇、人民币结售汇等多种资金产品实时报价和信息展示,用户可以查看多个金融机构的外汇和结售汇实时牌价。此外,系统还具备多交易品种、多交易渠道、风险管理、数据查询等功能。目前,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已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广西落地,服务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新华财经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作为金融业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品,是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积极应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新华财经已经初步建立起一套涵盖资讯、行情、数据、研报、分析工具和交易领域的产品服务体系,服务的专业性、有效性不断提升。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