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2-00037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 2022-03-07
  • 2022-03-07
  • 通知
  • 郑财预〔2022〕61号
  • 有效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市派第一书记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各县(市)财政局、组织部、农委(乡村振兴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提升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带动作用,支持市派第一书记开展实施驻村帮扶项目,现将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950万元下达给你们(详细金额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派第一书记驻脱贫村和低收入村的,每村安排第一书记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0万元。此项资金为市级资金,支出列21305“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对应的项级科目。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根据具体支出用途列支。

二、请各县(市)按照《郑州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郑财农〔2021〕25号)有关要求,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加快衔接资金与项目对接,实施项目要从当年项目库中选择,未进入当年项目库的项目不得安排使用财政衔接资金。要认真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项目,切实加快财政衔接资金支出进度。

三、各县(市)要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及时掌握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全面落实项目公告公示制度,衔接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结果及绩效一律公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郑 州 市 财 政 局       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

2022年3月7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